资产运营集团团支部举办 “红色故事走进春光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玄武湖的游船上,也发生过很多革命故事,留下了红色的印记。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3月18日,资产运营集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走进春光里”主题活动,团员青年们踏着春日的阳光,沿着玄武湖畔,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共同学习关于玄武湖的红色往事:1921年让恽代英走上革命道路的“玄武湖大辩论”;1922年5月5日,青年团南京地方委员会在玄武湖举行马克思诞辰纪念会……在故事与游览之间、历史与现实之间追寻先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

1679366477955236.png

其中,让团员青年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团支部书记佘昌珠同志讲述的红色故事:上世纪30年代,田汉以玄武湖的游船作掩护邀约文艺界朋友的经历。1936年田汉和阳翰笙被捕后已押解南京一年有余,他们虽已被保释出狱,但仍在国民党特务的严密监视之中,因此,田汉等革命同志喜欢乘坐玄武湖游船,躲开特务的监视,在湖中会友。解放战争时期,玄武湖上的游船更成为许多地下工作者开展地下工作、传递绝密情报最安全的“掩体”。

图片2.jpg

历史的厚重与春日的清旷之气融合,似乎正是那一段星火燎原的过往才凝练出这样美好安宁的今日。团员青年们纷纷感慨,革命先辈在面对生死考验时,甘洒热血,把青春熔铸到扶危救国的义无反顾、毁家纾难中。我们当代青年生逢治世,更要把对红色精神的追寻、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红色基因的传承融入实践,不忘红船驶出时的初心与使命,争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资产运营集团新时代的锦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