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与信访工作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3日下午,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与信访工作暨安委会(扩大)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落实苏豪控股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发展形势,研究部署集团2024年安全生产与信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火灾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教训极其深刻,各单位要坚决扛牢安全责任,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六大体系”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发展形势,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抓细抓实安全工作,确保集团在新形势下安全发展。

就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与信访工作,周君强调,一是担当尽责,强化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在责任落实监管上绝不能只讲不做,抓好安全稳定,根子在责任担当,以“六大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拧紧责任链条,锤炼务实作风。二是围绕发展,同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坚持辩证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控股集团安全管理体系2.0建设要求,深入实施“人防、技防、管理防”,筑牢安全基石。三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环节筑牢安全底线。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重点场所,聚焦关键环节,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行动,落实好集团消防安全专项体检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四是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信访稳定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动态排查,畅通渠道,分类化解,分步推进信访矛盾销号,确保集团安全形势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领导,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安全管理部及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