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贡献力量
——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为认真贯彻落实控股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1月31日上午,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集团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好业绩,为控股集团“加快建设一流企业、着力打造千亿苏豪”贡献资产运营集团新力量。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设立1个主会场及8个视频分会场,控股集团分管领导唐进副总裁,集团领导班子、董事、监事,集团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子公司班子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及经理级有关人员等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孙宏主持。

1.jpg

会上,资产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君传达了控股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控股集团决策部署 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着力打造千亿苏豪”贡献力量》的讲话,要求新的一年要全力推动集团改革转型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筑牢集团“百亿”支柱基础,力争百亿,跻身前列。一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二是培育多元利润增长极;三是力争干好有关城市更新、老旧资产升级改造等十件大事;四是努力营造一个“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氛围;五是要严控风险,共同做企业安全的“维护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亚军代表班子作了题为《负重进取 释放效能 为千亿苏豪激发资产运营集团新活力》的工作报告,从经营、改革、管理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企业长效机制”“释放效能激发新活力”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唐进副总裁对资产运营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资产运营集团为控股集团的发展大局作出突出贡献,在历史遗留问题上勇担重任,解决诸多棘手问题;在低效资产处置、华联等沉淀股权处置上积极作为,今年面对疫情和经济压力的复杂局面,各项经营指标全面完成,充分体现出资产运营集团是一个敢挑重担、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甘于奉献的团体。

唐进要求,资产运营集团要树立“百亿”目标的雄心壮志,提振发展信心,把握政策机遇,争取政策红利,抢占发展先机,积极迎接挑战。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持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二是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动产运营不仅要眼界向内更要眼界向外,积极探索运营政府、高校等闲置资产,加快专业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步伐。城市更新不仅要有其名更要有其实,着力打造体现江苏特色、代表江苏水平,在国内起到示范效应的城市更新样板项目。不动产金融化不仅要有想法更要有做法,推进资产证券化取得突破,同步做好房地产尾盘去化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三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要优化治理结构,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决策边界;要深入推进“三能”改革,敢于动真碰硬;要加快推进“数转智改”,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要培育“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解放思想,不惜重金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不拘一格培养使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四是坚决守住安全、合规、风控和廉洁四条底线。要抓好出租物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确保程序合规;做好各项决策或项目的风控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引领清廉国企建设。五是全面营造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格局要高、合力要强、作风要实”的发展原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作为新贡献,为“一流企业千亿苏豪”建设贡献资产运营集团力量。

会议对2022年度集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获得表彰的先进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