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集团副总裁周谦带队巡学旁听资产运营集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下午,资产运营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巡学旁听工作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控股集团巡学旁听指导组周谦、党政办公室相关同志到会开展巡学旁听。资产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君主持会议。资产运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交流,班子其他成员、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会上,周君代表资产运营集团党委就2022年以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了说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控股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结合资产运营集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体推进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党政办公室要加强督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分秒必争、攻坚克难,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周谦对资产运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计划周密、主题鲜明,党委领导班子人人参与,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总体学习成效较好;党委领导班子能够带头示范学,切实发挥了领学促学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能够融入实践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展现了国企担当。周谦指出,下一阶段,资产运营集团党委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更加美好未来,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