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初心使命 永葆清廉本色
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开展“纪法宣传月”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为深入贯彻落实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及开展“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8月18日,苏豪资产运营集团近20名党员领导干部冒着高温酷暑,到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纪法宣传月”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图1.jpg

场馆入口处,“纪律”主题的“形象墙”映入眼帘。醒目突出的“纪律”二字底下衬托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全文,代表着纪律源自一大党纲,也蕴含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深层含义。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教育馆。馆内分为“奠基淬炼”“曲折发展”“迈向成熟”“伟大创举”等四个主题,以时间为经,以党章为纬,紧紧围绕党章中的纪律变化这一主线,从纪律的起源、内涵、机构、处分、依据、典型案例等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伊始至今有关纪律建设的全过程。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警醒式体验的学习方式,大家聆听着历史的回声、感受着纪律的力量,并以此警示自己,时刻不忘初心,严守纪律规矩,在砥砺实干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图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党委书记周君同志的领誓下,党委成员及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馆内回荡,同志们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将纪法观念融入精神血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图2.jpg

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苏豪控股集团关于开展“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协助组织实施,制定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方案落地。以建党101周年为契机,以“学党史·悟初心·守廉洁”为主题,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向党员干部分发《新时代廉政法规导读》及《纪律通识》等纪法知识书籍,督促党员干部加强纪法知识学习,增强广大干部员工贯彻执行党纪法规的自觉性;组织学习“纪律在身边”线上课堂、聆听职务犯罪讲座,督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守牢纪法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做好自己的事,高质量落实苏豪控股集团“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的总要求,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作出应有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