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党委:深化“城市工匠”党建品牌建设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3.10.10

推动城市更新、盘活存量资产、深化改革转型……自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党委创建“城市工匠”党建品牌以来,认真落实控股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深化品牌建设为抓手,聚焦企业发展热点焦点,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新高地,激励全体党员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实现了以“党旗红”带动“发展红”。

2.jpg

坚持“三动”,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集团党委立足“城市工匠”的精神定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使命领动、项目推动、典型带动,凝聚发展奋进合力。

集团党委牢记“国之大者”,践行“责之重者”,根据控股集团赋予集团的新使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短板和突出问题,结合国家盘活存量资产等重大战略,开展专题大调研、问题大起底、难题大攻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带头,领导班子聚焦改革发展、人才建设、“盘存”项目等先后30余次深入多家基层一线企业,与群众交流座谈40余人次,倾听心声、回应关切。在调查研究中找到企业发展的“金钥匙”,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1.jpg

资产运营集团党委从顶层谋划发力,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重大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新苏豪跨越式发展“添翼增彩”。聚焦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强化典型示范带动,选树10名“城市工匠”先进人物代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广大员工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发挥执着追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彰显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年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22人次。

聚焦“三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城市工匠”品牌引领下,集团党委坚持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进,扎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团本部党支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通过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爱涛置地公司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围绕“天禧明庭项目收官”,分类施策,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不动产公司党支部以新发展理念开展运营物业纺织大厦更新改造工作,按照“教、学、乐、为”的要求,圆满完成老干部党建园地功能提升,切实提高老干部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苏州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带群团,创新开展系列党团共建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服务功能,提升客户留存率、增加客户粘性,推动园区运营全面提质增效。

3.jpg

涵养“三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集团在弘扬“城市工匠”精神过程中,充分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不断激发党员投身集团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

面对重大项目建设启动,集团党委坚持把党旗插在一线,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一个堡垒、一面旗帜、一个品牌”建设,打造国家级标杆工程,许多党员争先恐后,毛遂自荐,他们奋勇直前,勇挑重担,积极主动要求加入这支“铁军”队伍,这是集团党委认真践行“建一个项目,立一座丰碑,造福一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苏豪置业公司承担的园区改造提升项目,作业面范围广、施工时限短、工作难度大,全体党员发扬工匠精神,敢打硬仗,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使园区面貌焕然一新。苏州苏豪文创园因一大型企业搬离致空置率陡然上升,苏州苏豪公司的党员们积极研究应对举措,创新拓展渠道,成功引入著名国际动漫影视企业,填补了“数字科技”类企业空白,推动园区形成“一园八馆”业务格局。

践行使命促发展,不忘初心铸品牌。资产运营集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控股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城市工匠”品牌,弘扬“城市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工作成绩检验发展落实成效,全面推动资产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