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豪资产运营集团督导推进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
发布时间:2023.09.12

9月12日,苏豪资产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君赴乘风园宾馆现场督查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集团分管领导杨韵副总经理、安全管理部及苏豪置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检查。

1.jpg

周君在乘风园宾馆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组织、进度计划安排等情况汇报,并仔细检查了实施安全防护措施、安民便民措施、临边围护等相关工作。

周君指出,一直以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苏豪大厦、纺织大厦、丝绸宾馆、夫子庙商场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生命至上,隐患必除”,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2.jpg

周君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资产运营集团管理运营的不动产,不少都是年限较长、使用功能老化的建筑,比如正在整治的乘风园宾馆。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树立“隐患即事故”的思想认知,坚决做到“生命至上,隐患必除”,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的工作,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高成效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单位要拧紧责任链条,将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绝不允许出现责任盲区。苏豪置业公司作为乘风园宾馆安全隐患整治主体单位,首先要依靠权威专业机构查清楚建筑本身存在的问题,然后委托设计单位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并充分论证,最后要把整治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发挥监理作用,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中秋国庆将至,项目负责同志要坚守一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进一步严密排查隐患。要结合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紧围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对集团既有建筑再排查、再梳理、再核实,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建立隐患清单,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针对已整改问题,要持续开展“回头看”,着力建章立制,推动既有建筑存量问题见底并尽快清零、新增问题及时发现、动态清零。四是进一步严格督查督办。要加强对既有建筑施工现场和施工单位的督查,严格规范施工过程中的许可审批和现场安全,严防各类不按图施工、不按规范验收行为。集团安全、纪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督查督办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共同做好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为国有资产提质增效做出努力。